伽师新梅已成新名片!广东省林业厅前来考察!

发布时间:2017-09-22 18:43 来源:广东佛山市对口支援新疆前方工作工作队

  9月20日,广东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谋率队对伽师县特色林果业进行考察,伽师县委常委、副县长、广前指驻伽师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陪同。 

  考察团一行深入英买里乡6村新梅园、农民合作社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介绍。期间,考察团对伽师县新梅产业的种植品种、生产特点、发展前景、市场行情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伽师是著名的“新梅之乡”。随着近年来种植管理技术的推广完善与示范带动效应,新梅成为伽师县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 

  伽师县林业局局长黎万泽介绍,伽师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新梅生产基地,年产量突破4.65万吨,未来,伽师的种植面积将从现在的14万亩扩大至20万亩,打造成全国优质新梅基地。目前收购价格每公斤为18-22元。以英买里乡为例,全乡新梅种植总面积达3.6万亩,人均达1.08亩,总产量10192吨,收入达10599万元。 

  随后,考察团来到伽师宝库农副产品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延长新梅保鲜期,合作社修建了9座总库容达1000多吨的保鲜冷库。经冷库储存后的新梅既能保质保量,也可以错峰上市,以更高的价格销售到广东、北京、上海、西安等地,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还带动5个劳动力就业。 

  谭应佳表示,伽师的瓜果品质好,但是卖不上好价钱,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冷链物流的缺失。随着新梅种植面积的扩大与产量的持续增加,未来将重点配套发展冷链物流,通过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广应用农产品储藏、保鲜技术,更好地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陈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