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引客入喀”旅游专列抵达伽师 佛山游客点赞大美伽师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9月28日,从佛山启程的首趟“引客入喀”旅游专列抵达伽师,近600名游客开启在伽师的2天1夜之旅,体验祖国西域边陲的伽师风光,同时实地感受佛山援疆建设成果。

当天下午,游客们乘坐14辆旅游大巴顺利抵达伽师馕文化产业园,并参加伽师县首趟“引客入喀”旅游专列抵达暨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佛山援疆干部、驻伽工作队队长黄昌建同志向不远万里前来感受大美伽师的旅客朋友们推介了伽师县的独特风光、特产美食,以及11年来伽师县在佛山对口支援下的崭新变化。

游客合影留念(杨昊/摄)

欢迎仪式后,游客游览了伽师馕文化产业园、城中胡杨生态园景区、铁日木乡幸福村等景点,并观看特色民俗文艺演出,了解伽师民俗文化,游览自然风光,品尝伽师美食,感受伽师魅力。“伽师这里风景真的太美了,当地人非常热情好客,我非常喜欢这里。”来自佛山禅城的张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来伽师旅游,跟几年前相比变化非常大,“援疆,给伽师又带来了新变化。”

伽师新粤馕城打馕师傅指导游客做馕(杨昊/摄)

旅游兴疆,既是有效拉动消费经济的富民工程,又是促进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措施。佛山援疆干部李国华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推介伽师文旅资源,开展专列、包机等‘引客入伽’活动,促进广东与伽师两地文旅联动互动交流,全力推动旅游兴伽工作,促进民族交流,增进民族团结。”

伽师县胡杨林公园美景(佛山援疆工作队提供)

伽师素有“西域明珠”“瓜果之乡”美誉,维吾尔语称“排孜阿瓦提”,意思是美丽富饶的地方。2010年开始,广东佛山对口支援伽师,11年来,“伽师所需、佛山所能”,佛山全力帮助伽师如期脱贫摘帽。目前,伽师县社会稳定,产业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近年来,伽师县把文化旅游产业放在重要位置,已建成馕文化产业园、胡杨林生态园、森林旅游生态园等3A级景区。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