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袋也富脑袋!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赴伽师调研,为援疆项目点赞

发布时间:2019-11-11 19:3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117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一行赴伽师县考察援疆项目,调研金融援疆工作,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再华,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陪同调研。

 



  在伽师县工业园,调研组走访了新疆顺飞服饰有限公司、喀什师裳服装有限公司,通过走访企业,调研组对企业发展情况、员工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喀什师裳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让员工制作自己的工服作为上岗培训,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培训效果十分好。调研组充分肯定企业的做法,认为通过上岗培训、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方式,能让伽师工人掌握一门生产技能,对激发伽师人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有很大的帮助。

 



  调研组还考察了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走访了伽师县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喀什古的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基地今年新引入的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每走访一家企业,调研组均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市场环境和人力成本等情况,调研组对企业不断研发高产值电子产品的发展方向表示认可,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是一个在伽师工业园区内占地约1000亩的“园中园”。佛山援疆工作队结合南疆实际和现实环境,创新性地借鉴佛山工业地产运作模式,通过引入“头雁”企业建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以企业家的商业敏锐性引商招商。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投资前期去了很多地方考察,认为伽师的营商环境好,也被佛山援疆干部的实干精神感动了,所以选择在伽师投资兴业。调研组还走进基地的党建活动中心,了解基地党建的特色。“兴业中小企孵化基地引入全国首套VR党建学习系统,将VR技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可以让党建工作走到‘田间地头’里去,让少数民族产业工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刘晓明介绍到。调研组表示,基地的配套设施建设得很好,用文化精神凝聚民心,增强员工的归属感、集体荣誉感,让他们感受到现代工业文明带来的美好生活转变。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切实了解了佛山援疆项目的工作成果,也感受到了伽师人民的幸福感。佛山援疆工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好事,让伽师人民富口袋的同时也富脑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援疆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