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张槎街道赴伽师开展结对帮扶,为玉代克力克乡“亲戚”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05 19:2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结对帮扶工作,推动伽师打赢脱贫攻坚战,1029日,禅城区张槎街道代表团一行到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开展结对帮扶。2017年,佛山市518个镇街以“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援助援建伽师县13个乡镇,签订了镇乡结对合作交流帮扶协议, 20184月,张槎街道与玉代克力克乡正式签下结对合作交流帮扶协议,全力推进玉代克力克乡结对帮扶工作。 




  玉代克力克乡位于伽师县北部,距离县城120公里,处于克孜河下游,北与国道314线相连,东与巴楚县接壤,西与伽师总场毗邻。全乡总面积19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6万亩。乡民经济来源以农业种植为主,其中石榴是玉代克力克乡的“明星农产品”。

 

  代表团先后到玉代克力克乡石榴采摘园、伽师县福兴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石榴管理、石榴产业营销模式及贫困户就业情况。在伽师县福兴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张槎街道代表团详细了解电商扶贫、石榴销售情况,并出谋划策、建议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在扩展销路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考察结束后,代表团与玉代克力克乡干部进行座谈,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玉代克力克乡党委书记睢世昌介绍了乡内扶贫、教育、医疗、基础设施配套等基本情况以及乡镇规划、发展思路,并邀请张槎企业到玉代克力克乡投资办企业,一同发展石榴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槎街道党工委委员郭国权表示,张槎街道将进一步了解帮扶需求,落实乡镇结对工作,欢迎玉代克力克乡人才干部到张槎参观考察,拓宽发展思路,促进结对交流和合作。

 



  此次结对帮扶中,张槎街道还向玉代克力克乡捐赠20万元,儿童运动服120套,用于帮扶民生。玉代克力克乡是石榴之乡,此次结对帮扶让两地的情谊更深,张槎“亲戚”与伽师“亲人”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合作,帮扶工作将结出更多硕果,为伽师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