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明区人民政府一行赴伽师考察

发布时间:2019-10-30 19:0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切实做好对口支援伽师县工作,了解高明区结对帮扶乡镇的实际情况和帮扶需求, 1023日,高明区委副书记徐舟一行赴伽师县进行考察。

 

 

   考察团来到工作队驻地慰问队员,了解队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代表高明区人民政府向伽师县捐赠20万元,用于民生帮扶工作。随后,考察团走访了考察伽师县铁日木乡、江巴孜乡艾格铁热克(8)村、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等援疆项目。在铁日木乡,考察团走访了铁格艾日克集中连片富民安居房,该片安居房是全县在13个乡镇建成的26个安居富民示范点之一。示范点引导村民过上环境优美、积极健康的生活,并探索发展棚架种植、乡村旅游、农家乐等多种乡村经济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村民经济收入。

 

 

   在江巴孜乡艾格铁热克(8)村,第一书记刘志军向考察团介绍了村内基本情况, 考察团还走进了农户家,实地了解农户的居住、生活情况。“村里的安居房的图纸该怎么设计、房子要怎么盖,佛山援疆干部们都亲力亲为,现在全村安居房形成了有客厅、有卫生间的现代化生活格局,片区自来水入户、煤改电全覆盖,引领了生活居住新时尚。” 二乡八村第一书记刘志军说到,“没有广东省和佛山市援疆的支持,我们村就没有今天的样子。”徐舟表示,在一线扶贫工作中,第一书记在搞好干群关系,激发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方面起很大作用。伽师县进行脱贫攻坚,高明区也是在补短板,大家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在伽师工业园区,考察团走访了广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伽师县兴达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工厂生产车间与企业主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入驻基地后的发展情况、生产外销等介绍。同时,也对园区的基本情况、入驻企业的生产建设、政策支持等情况进行了解。考察团表示,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双方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把高明区与伽师县两地的优秀经验、成果共同分享,结合伽师县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帮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劳务协作等,切实帮助伽师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