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结对帮扶,手拉手共同发展!北滘 “亲人”来伽师“走亲戚”了!

发布时间:2019-10-26 18:3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了进一步深化顺德区与伽师县之间的交流交往和结对关系,推进落实镇乡结对工作,1021日,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代表团到伽师县夏普吐勒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021日,顺德区北滘镇一行赴伽师开展镇乡结对帮扶工作。期间,代表团到宏凯电子卫星工厂、巴扎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新梅示范园等援疆项目进行考察,实地了解佛山对口支援的工作进展与成效,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座谈会上,夏普吐勒镇委书记候红林介绍了夏普吐勒镇的工作情况。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陈林介绍了北滘产业环境、城乡建设、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目前,北滘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打造一流的经济实力、建设一流的生活环境、集聚一流的创新人才、培育一流的地方文化等四个方面着手,正奋力向着建设“一流城市、世界北滘”的目标进发。陈林副书记提出,要深化镇乡结对帮扶内涵,欢迎夏普吐勒镇安排人员前往顺德区北滘镇参观考察、项目对接,推动援受双方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根据结对帮扶安排,北滘镇北滘居委会对口支持夏普吐勒镇央艾日克村。北滘社区党委书记钱玉姬表示,要加强联系对接,深化完善结对帮扶工作的内涵,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氛围,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伽师县委常委、副县长,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充分肯定北滘镇开展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效,要求援受双方进一步推动佛山伽师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发挥佛山产业优势和受援地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代表团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交流对接机制,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与当地干部进行探讨。顺德区北滘镇向夏普吐勒镇捐赠结对帮扶款20万元,用于改善民生、促进产业发展,助力夏普吐勒镇脱贫攻坚。

 

  座谈会后,代表团考察了宏凯电子卫星工厂、巴扎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新梅示范园等项目,实地了解当地群众生活、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2017年,按照《佛山市全面对口支援伽师县镇乡结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佛山市五区18个镇街与伽师县13个乡镇分期分批建立“多对一“”一对一”结对关系,实现对口帮扶全覆盖。顺德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东西部乡镇结对帮扶。心连心结对帮扶、手拉手共同发展,佛山伽师两地乡镇结对帮扶,将对口支援延伸发展到乡镇,深入了解当地实际需求,不断创新结对帮扶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助力伽师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