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佛山市技师学院与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发布时间:2019-09-17 02:39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技工教育发展的通知》精神,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技工教育发展,910日,佛山市技师学院组建考察组赴伽师考察,并与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下称“伽师职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910日,佛山市技师学院院长王震洲率队赴伽师职校开展结对帮扶考察工作,职校校长胡大强陪同考察。

 

  佛山市技师学院一行实地考察了伽师职校,对学校教育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专业设置进行了考察。考察完毕后,双方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并为“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揭牌,为参与第一期粤菜师傅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9年,佛山市技师学院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8月,佛山市技师学院副主任陈炳钦、现代服务系烹饪专业教师、“广东烹饪名师”林永兴赴伽师职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工作。目前,第一期20名学员已经全部结业,第二期培训班正在进行中。

 

  目前,佛山正在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伽师职校成立“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对推动佛山美食、佛山厨师“走出去”有积极作用,同时也能让伽师人民享受到佛山美食,感受佛山地区独特的饮食文化。

 

  根据帮扶协议,佛山市技师学院将指导伽师职校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协助打造重点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帮助学校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以推动学校各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佛山市技师学院院长王震洲表示,下一步帮扶工作,佛山市技师学院将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到伽师职校支教,同时会邀请职校教师到内地交流学习,对帮扶学校专业教师进行培训,增强伽师职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授人以鱼易,授人以渔难。掌握一项专业技能是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通过职业教育,让更多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才能完满完成脱贫攻坚的光荣任务。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