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援疆不停步!佛山市教育局来伽师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09:1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曹欣仪报道:在佛山对口支援伽师形成的“教育对接产业—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扶贫—扶贫改善民生—民生助力稳定”的工作主线中,教育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为全面落实第七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援助地的沟通交流,了解佛山援疆教师支教工作情况,优化教育援助事宜,827日至29日,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率佛山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来到伽师,开展对口援助伽师县教育工作。

 

    考察团在伽师慰问了支教团,考察了伽师6所中小学及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伽师县教育管理部门和援疆教师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

 

    会上商讨了几项事宜,一是协助解决伽师县中小学图书馆馆藏图书严重短缺问题;二是深化“团队+结对”,支持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发展;三是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前往伽师,进一步推进“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伽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刘立洋,伽师县中小学领导代表,广东支教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掌握一技之长,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刘立洋向考察团介绍了伽师县教育情况,并对广东和佛山一直以来给伽师带来的资金支持、人才支持等表示感谢。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表示,援疆教师必须保质保量,接下来,我们将加大与伽师教育结对帮扶力度,选派更多优秀的援疆教师来到伽师;对接伽师教师到佛山跟岗学习;通过信息化建设,共享教学资源;召集社会力量参与援疆,发动更多人给伽师孩子捐助书籍和衣物。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抓手,我们的援疆资金中,有四分之一安排在教育上。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助力当地发展产业,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进行了佛山市教育局支持伽师县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捐赠仪式和对口支援伽师县教育工作签约仪式。佛山市教育局向伽师县教育局捐赠支持伽师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捐赠图书款30万元。

 

    期间,考察团走访了伽师县中小学,深入了解援助学校的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和课程设置等情况。

  

    伽师的脱贫需要发展产业,发展产业需要人才,大力发展教育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考察团表示,伽师县校园教学氛围好,新一代学生积极向上,支教老师对教学的执着和用心让人敬佩,尤其是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人数从不到500人增长到目前超过7000人,这让大家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援建的效果。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