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福祉,落实结对帮扶!伦教街道赴伽师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8 12:06 来源: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切实做好对口支援伽师县工作,了解顺德区伦教街道结对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的实际情况和帮扶需求,825日,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办一行赴伽师县开展对口支援交流调研活动,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陪同调研。

  顺德区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党工委委员卢海华、办事处副主任梁啟滔,人大工委副主任何炎鸿以及伦教木工机械商会会长刘乐球、执行会长苏泉窝,党工委办、组办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团一行来到和夏阿瓦提镇,实地调研了英艾日克村乡村车间示范点、夏勒克村盛果期伽师新梅园、其日克村新梅苗圃、尕藏托格拉克村注塑厂等项目。

 

  在英艾日克村乡村车间示范点,调研组参观调研了进驻车间的本地企业喀什祖美尔服装有限公司,调研团了解了公司产品的原材料、市场、物流、销售、资金周转等情况,并深入车间与一线工人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入驻后的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佛山援疆工作队积极落实“消费扶贫”带动农民增收,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推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在夏勒克村新梅园,调研团对伽师的鲜甜多汁的新梅的生长条件、产量、销路、运输方式进行深入了解。调研团表示,希望通过发动社会各方推销佛山对口支援地区的特色水果,为消费扶贫出一份力,把伽师特色产品销往佛山后方,拓展新梅的销路。

 

  在其日克村新梅苗圃,调研团看到了新梅“幼苗”,2018年底,其日克村在村内新建1000亩新梅苗圃基地,预计2020年出圃优质壮苗400万株,出苗预计1800万元,出圃苗将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帮助其发展新梅产业,脱贫致富。

 

  随后,调研团来到了位于尕藏托格拉克村新疆疆香果果业有限公司。和夏阿瓦提镇正计划推进新梅的精包装及深加工的项目,调研团表示,援受双方要积极利用好今年大良街道、伦教街道联合捐赠的注塑机,助力发展新梅配套产业,“配套产业和深加工做好了,销路就有保障了。”调研团表示。

 

  实地调研结束后,双方在和夏阿瓦提镇政府会议室进行结对工作座谈交流。和夏阿瓦提镇党委书记马杰向调研团介绍了和夏阿瓦提镇发展的情况。

 

 

    2017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顺德区大良街道、伦教街道结合实际,先后支援和夏阿瓦提镇130.34万元(含设备),支持当地建设卫星工厂和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良街道、伦教街道对口支援新疆伽师和夏阿瓦提镇的结对工作,完善优化帮扶措施,提高结对帮扶实效,根据对口支援地劳动力剩余较大、农副产品丰富、农牧民收入较低的经济状况和对口支援的实际需求,大良街道、伦教街道联合向和夏阿瓦提镇捐赠注塑机一套,总价30.34万元,由大良街道办、伦教街道办各出资15.17万元。项目争取能在20199月份投产,以进一步带动解决就业、帮扶民生。

 

  2019821日上午,在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大良、伦教街道办开启援疆新模式,对口支援捐赠和夏阿瓦提镇的注塑机正式启运。

 

 

  和夏阿瓦提镇党委书记马杰表示,十分感谢大良、伦教街道对和夏阿瓦提镇的捐赠,捐赠的注塑机将用于完善发展林果产品配套产业,助力和夏阿瓦提镇林果产品深加工,希望顺德企业来和夏阿瓦提镇投资兴业。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表示,和夏阿瓦提镇今后在发展林果配套产业与深加工的同时,也要考虑着力发展第二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争取和顺德一样,抓住发展机遇,喝上“头啖汤”,走在伽师前列。

 

  顺德区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表示,对受援地提出的想法,我们将认真研究解决措施,调研顺德伦教有意向实施产业转移的企业需求,在条件成熟情况下,组织企业赴伽师考察投资环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