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消费券买年桔,满50减25,满150减75;我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 早安,佛山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07:55

  【早安,佛山】南海花卉博览园内,花农正在整理一株株精美的兰花。陈家俊/摄

  ●佛山天气●

  预计今天晴间多云,早晚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天气干燥,并注意森林和野外、家居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煤气中毒。

  ●直播预告●

  今日上午10时,“决战决胜 启航2021”——2020年度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总结分享会将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将发布2020年度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指数报告以及六大榜单。

  扫码下方海报二维码观看直播

  

  ●本地新闻●

  ▶佛山修订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办法 佛山市政府日前印发了修订后的《佛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办法》。新修订的版本突出了对“佛山标准”、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绿色(产品)认证等质量管理工具的鼓励。扶持力度最大的项目依然针对各级质量奖得主: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事业单位将得到200万元扶持资金。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佛山公安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春运期间,佛山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开展夜查酒驾、整治道路客运市场、整治“摩电”交通秩序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全线提前1年贯通 该工程项目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南坑村,是乐龙路与南坑路、南新路的重要节点,顺利贯通为2021年3月主桥通车、8月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乐龙路作为顺德区重要纵向次干线道路,串联了广明高速和广州绕城高速等区域重要横向运输主通道及环镇南路、龙洲公路和顺番公路等多个区域内部多条横向主干路。

  

  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顺德陈村将发放300万元年桔消费券 1月23日起,陈村镇将发放300万的年桔消费券,包括消费满50元抵扣25元消费券、消费满150元抵扣75元消费券,每个券包价值100元。市民可在支付宝平台首页、搜索进入活动会场领取。

  ▶留在佛山过年,有千万元红包福利!佛山市总工会近日推出系列暖心服务——“佛山过年·工会有礼”,将陆续派发600万元红包、10万张景点门票、1万张电影票,还有送盆菜、办新春年俗活动等福利。点击查看更多活动详情

  ▶2021年第一波粤E车牌靓号上新 佛山市公安局昨日投放号牌号段EQ0A00至EQ9Z99、ER0A00至ER9Z99、ES0A00至ES9Z99共计72000个,供车主在业务窗口随机选取。

  ▶佛山拆除40处限高限宽墩 近期,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经全面排查,目前佛山市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设置的限高架、限宽墩共计有473处,其中已拆除40处;并对合规设置的第一批433处限高架、限宽墩进行公示。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禅城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禅城区14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前日全部完成,共选举产生762名“两委”班子成员,其中党组织委员753人,自治组织成员636名。换届选举呈现党员群众参与率高、新当选“两委”干部文化程度高、“两委”班子结构好等特点。

  ▶南海建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仅用了17天,南海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昨日建成启用,开启了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新模式。根据要求,1月20日起,凡进入南海区的进口冷链肉类和水产品,均须主动预约送入集中监管仓,接受集中消毒和各项核验后,方可进入南海区内流通。据了解,监管仓先期运行3个月,后期视疫情形势需要可延长运作期限。

  ▶南海狮山多地今天将停水、降压一天 因供水管道施工,今天早上9点起,南海狮山部分地方将停水、降压,预计将持续到明天早上9点。停水区域包括:狮山兴华路与兴业路交叉口东侧片区;南海大学城水压大幅下降,高峰时段断水。而广云路(三环西路至桂和路段)沿线用户;桃园西路(三环西路至松岗大道段)沿线用户等片区水压轻微下降。请上述用户提前做好储水准备。

  ▶南海石门高级中学被华师大授予优质生源基地 石门高级中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签字仪式近日举行。优质生源基地设立之后,双方将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队伍培训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强强联合,也为石门高级中学学生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目前石门高级中学还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还被授予空军招飞优质生源中学。

  关注“佛山求学通”

  了解更多佛山教育资讯

  

  ▶南海昨日召开2021年稳就业行动推进会 会上,南海区对30名高技能人才进行颁奖和对大城工匠工作室等12个单位进行授牌。其中,对“南海区高技能突出人才”获得者,南海区人社局颁发荣誉证书和一次性给予10000元奖励,并可申请认定为南海区第五类人才。

  ▶顺德区科学馆预计明年投入运营 顺德区科学馆昨日顺利封顶,目前馆内布展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科学馆位于顺德区大良街道德胜广场最东端,总占地3.2万平方米,主要分区包括顺德现代未来科技展示区、青少年交流区、报告厅、科技展厅、科普活动室等功能。

  

  顺德区科学馆效果图(顺德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供图)

  ▶顺德区8项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顺德近日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8项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将在全国推广,其中包括探索出6种村级工业园改造模式;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居民签订健康服务协议,推进“互联网+预约接种”模式;培训镇村健康管理员,聘居民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等内容。

  ▶顺德顺风加氢充电光伏综合能源站投入试运行 由佛燃能源打造的佛山市首座加氢、充电、光伏发电功能于一体的顺德区顺风加氢站昨日正式进入试运行。据悉,顺风加氢站总投资超过1300万元,其加氢能力为1000kg/d,每天可为8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同时,该站还配套有光伏发电装置及充电桩,光伏发电电量优先用于站内自用及充电桩,多余部分电量将上传至国家电网。

  

  图为工作人员给氢能公交车加氢。/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城市三水•镜美湾区”摄影展开幕 “城市三水•镜美湾区”摄影展暨颁奖典礼昨日在三水区新城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影展通过近200幅/组高水平摄影大片展现“城市三水”发展魅力,将持续至1月31日。本次摄影大赛最终评审出6幅(组)等级奖作品和人气奖作品,150幅(组)优秀奖作品以及十大最美摄影打卡点。

  

  市民参观三水十大最美摄影打卡点照片

  ▶高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实行二次就诊报到模式 近日,高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实现智能化分诊排队叫号管理,就诊人员当天首次就诊后,医生开具检查检验处方;若当天出具了检验检查报告,医院微信公众号将会为就诊人员发送一条二次就诊的通知;就诊人员打开手机点击推送的消息,点击二次签到按钮即可完成签到。

  ▶禅城公安在出租屋内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佛山禅城公安昨日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案件,抓获行为人3名。其中,1月12日民警在南庄罗格孔家村一座村屋查获72箱爆竹,最大的鞭炮单个规格达到了“38.8万头”。

  

  查获的烟花爆竹铺满了篮球场。

  ●国内看点●

  ▶我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这是中国经济里程碑式的新飞跃。

  

  ▶广东部分始发列车停运 据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平台消息,因疫情影响和铁路春运加开列车运行调整,计划停运车次包括多趟深圳、广州、广州东、东莞东始发的车次。相关车票是否继续安排待铁路部门后续通知。

  

  停运列车的车次信息。

  ▶广东将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广东省卫健委、省中医药局印发方案,在全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到2022年,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中医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50%,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到30%,各级各类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80%以上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

  ▶山东金矿事故救援有新进展 昨日,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首次实现与井下人员通话,并投放两批给养,可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2020年480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公安部昨天通报,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有480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8800多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超过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多人被评为烈士。

  ▶规范互联网揽存,各大平台产品纷纷下架 中国银保监会、央行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存量存款业务到期自然结清。截至目前,蚂蚁、理财通、京东金融等在内的平台全部跟进下架了互联网存款产品。多个平台方面表示,产品下架后将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已购买相关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明起投票!中国首辆火星车征名十强出炉 据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透露,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完成初评,10个名称入围: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公众可通过网络搜索“火星车命名”,参与投票。投票时间为1月20日12点至2月28日24点。

  

  ●生活小贴士●

  有异味的冰箱可能有李斯特菌 

  冰箱虽然能够保持长时间低温,但同时也是封闭环境,食物一旦腐败,细菌容易大量繁殖。冰箱的异味来源于细菌代谢产生的气体,比如硫化氢甲基胺等。李斯特菌侵袭能力很强,轻则引起腹泻,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想拥有一个干净的冰箱,建议每个月彻底清理一次。

  ●今日话题●

  成都一电竞机构推出电竞劝退业务。通过短训,可在两三个月内给出结论:这个孩子是不是真的适合打职业,从而让孩子和家长认清现实。机构负责人认为这项业务可“正确引导青少年的电竞价值观”。对此,你怎么看?

    

  佛山新闻网综合报道

  编辑:石皓琳

  审校:苏结华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