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燃尽奥运圣火,燃不尽运动情怀

发布时间:2021-08-08 10:34 来源:佛山新闻网

  

  2021年8月8日,是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日,这一天,我们国家也迎来第12个“全民健身日”,而今年的活动主题即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东京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可由奥运赛场传递下来的中国精神,却没有因奥运圣火的熄灭而燃尽,甚至愈发强烈与炙热。

  本届奥运会开幕至今,每一天都有奥运相关话题登上热搜。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类社交平台,奥运精彩瞬间总能引发网友热议。发弹幕、顶热搜、淘同款已成为时下年轻人追奥“三部曲”,奥运热度正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屏幕内走向屏幕外。实际上,正因为热爱体育竞技,期待挥洒汗水,我们才能从奥运健儿身上感受到那股为生命拼搏的精彩。

  几年前,网上有一则段子流传许久,大意是“最应该踢足球的人,却在观众席上看足球。”然而,段子终究是段子,事实证明热爱体育运动的中国人,不会止步于呐喊助威。根据《2021年中国运动健身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达到了4.35亿,比2019年增加2700万。侧面体现出大众不再局限于看别人运动,健身运动正成为社会刚需。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明确指出,目标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可以相信,在强国伟愿的指引下,在奥运健儿的鼓舞下,健身运动的人将越来越多,全民健身的目标将不再遥远。

  东京奥运赛场上,陈清晨与郑鹏飞两名佛山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牵动不知多少佛山人民的心。奥运会对我们佛山人来说,已不是隔着手机屏幕、电视屏幕遥远的体育盛世,奥运选手就在身边,奥运精神就在身边。我们为体育事业所倾注的热情,能直接给予奥运选手无限的奋斗力量,进而帮助更多的人成就体育梦想。

  世界的体育盛典虽然闭幕,可佛山的体育盛事热度不减。在全民健身日到来的日子,呼吁更多的人,迈开双腿,打开双臂,绷紧腹肌,在注重疫情防护的背景下,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将热度延续下去,莫浪费奥运健儿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力量。

 

  (作者:严冬月)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