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之需,也是对家人的关爱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1-13 23:17

  今天,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为家国尽所能,让岁月镌美好——致全体佛山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呼吁市民朋友尽量留在佛山过年,选择线上团拜和视频会议,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活动,选择线上无接触消费,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倡议。

  还有一个月,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就要到了。故乡当然是游子们魂牵梦萦的地方,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殊时期还是需要大家的忍耐、理解、配合,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齐心协力构建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留在佛山过年,就是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大局做贡献。

  亲情并不会因为距离而变得疏远,只要有爱,哪里都是家,哪里都能过年。远方的家人渴望团聚,但更挂念你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可以用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传递祝福,分享自己在佛山过年的精彩瞬间,与家人一起过一个安全的“云”春节;我们可以趁此机会好好在佛山走走看看,享受一下慢生活,过一个有佛山特色的春节。

  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之需,也是对家人关爱的体现。让我们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细细品味不一样的佛山精彩吧。

  作者:黄银华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