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市场开发公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2 18:12

  西安网讯 为全面构建和创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 下简称“残特奥会”)市场开发商业模式,为优秀企业参与 2021 年十四运会、残特奥会提供良好平台,以及更好的展示、提升企业形象及品牌价值,促进共同发展,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的授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安市执委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赞助企业,具体方案如下:

  一、赞助类别

  (一)赞助类别。原则上包括但不限于:移动通讯硬件、电子产品及耗材、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服务、媒体传播、文化旅游、粮油、农特产品、零售、含酒精饮料、非酒精饮料、啤酒、酒店服务、房地产、家具、卫浴产品、医疗医药、健身器材、生物科技、电子科技、智能安防、建材、燃气设备、临时发电、扩声系统设备、照明设备、节能环保、 室内环保设备、办公用品、印刷服务、培训服务、法律服务、接待服务、景观标识等。

  上述赞助产品类别将根据组委会授权范围和洽谈具体情况适当调整,以最终签署协议为准。

  (二)主题活动开发及二次活动开发。将开展火炬传递、倒计时、十四运会测试赛、“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誓师大会等主 题活动和系列文化活动冠名赞助,届时随时发布征集公告。

  (三)公益捐赠。根据组委会的授权,接受社会各界用于西安市筹办工作的捐赠。

  三、赞助企业层级

  赛会赞助企业设定为五个层级,分别是:第一层级:全运会合作伙伴;

  第二层级:全运会赞助商;

  第三层级:全运会独家供应商;第四层级:全运会供应商;

  第五层级:全运会协作企业。

  不同的层级享有不同的权益回报,设定不同的基准价位。在同一层级,不同产品类别的基准价位会有所差异,以体现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别。具体价位将在征集过程中向潜在赞助企业作出说明。在全运会合作伙伴、全运会赞助商、全运会独家供应商等三 个层级,每一产品类别中原则上只征集一家赞助企业,享有市场开发的排他权或联合排他权。

  四、企业选择标准

  (一)企业资质。赞助企业具有雄厚实力,处于行业领先, 企业经营、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良好。

  (二)赞助报价。赞助企业需满足相应层级的赞助基准价位要求,赞助现金与现金等价物的比例合理合规,有意愿和能力按期支付赞助费用。

  (三)营销推广能力。赞助企业在市场营销和广告推广方面投入足够的资金,在充分利用赛事平台扩大企业营销宣传的同时 积极宣传推广赛事。

  (四)品牌影响。赞助企业注重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企业信誉,品牌形象与赛事举办理念相得益彰,产品符合 国家环保标准。

  五、赞助企业权益回报

  (一)类别排他权: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排他权;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展示企业标识和广告的排他权;赞助类别内的产品及服务的优先权。

  (二)无形资产使用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授权称谓的使用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会徽和吉祥物标志的使用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口号、理念、主题歌曲的使用权。

  (三)标识识别:赛会官方网站的识别;官方新闻宣传、推广活动中的识别;竞赛和非竞赛场馆的识别;门票、证件等印刷品的识别。

  (四)广告权:赛场广告牌;官方出版物版面广告;西安市执委会管理的户外广告(优先谈判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转播时段广告(优先谈判权)。

  (五)现场展示: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及有关区域现场展示。

  (六)推广活动:火炬传递参加权;营销活动权;火炬传递、单项赛事等冠名、赞助优先谈判权。

  (七)特许经营权:特许生产和零售相关工作的优先权。

  (八)市场开发支持:使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动态及静态 影像、音乐及海报;获得赛会官方出版物;获得赛会标志使用规 范手册。

    (九)荣誉礼遇:参加赞助企业俱乐部、研讨会等官方活动; 邀请组委会、西安市执委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获得赞助报告。

  (十)款待计划:包括门票、食宿、嘉宾车、嘉宾证件等。

  (十一)品牌保护:包括反隐性市场、场馆广告规划、户外广告控制等工作,打击侵害十四运会标识、妨碍赞助企业营销效果的不法行为,查处各类假冒特许经营的伪劣商品,切实维护赞助商权益和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品牌。不同层级的赞助企业享有不同的权益回报,具体以签署的赞助协议为准。活动赞助和捐赠的权益按西安市执委会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赞助销售

  (一)征集方式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行业的不同情况,采取公开征集、定向邀约的方式。

  (二)销售步骤

  1.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或定向邀约企业赞助意向;

  2. 企业提交《赞助意向书》及《企业信息表》;

  3. 西安市执委会进行企业资格评审;

  4. 西安市执委会市场开发部会同财务、法务、监察等相关部门与企业洽谈赞助方案;

  5. 企业提交正式的《赞助方案》及《应征文件》;

  6. 西安市执委会确定赞助企业;

  7. 签订《赞助协议》。

  (三)开发时间

  十四运会、残特奥会西安市市场开发于2021年1月至2021年7月完成征集。

  赞助征集电话:029-88077166 李女士               029-88077177 王先生

  赞助征集邮箱:xazwhsckfb@163.com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残特奥会西安市执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