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佛山市举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3-25 21:10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张思怡报道:弘扬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英模教育力量,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3月25日,佛山市举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省驻佛山指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宏,及省驻佛山指导组成员出席活动,副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小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市委政法委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各镇街。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3名英模代表和1个全国先进集体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公心执法、真心奉献、暖心温情的故事,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王涛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王涛讲述了他14年如一日从事HIV强戒人员专管工作的经历。他常年担负着HIV感染戒毒人员的集中管理任务,随时面临职业暴露等风险。“我对艾滋病也有恐惧,但是我不能退缩,关键时刻因为个人私心,影响了工作开展,不是共产党员的作风。”王涛回忆,2006年,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全国率先尝试对收容的HIV感染人员实施相对集中管理,他带头第一个报名专管干警,并带动身边同事一同成立专管队伍,一丝不苟地做好教育、转化、管理工作,顺利打开了专管工作局面,实现了集中管理工作安全管理“零事故”、所内传播“零感染”、关心爱护“零距离”。从他身上看到的,是忠诚担当!

全国优秀法官、禅城区人民法院“铁面判官”毛月红

  “只要我的花期还在,就要怒放在春天的每个角落。”全国优秀法官、禅城区人民法院“铁面判官”毛月红讲述了他审理公安部督办的“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过程,面对被告人当庭公然威胁说“就要搞死你”,他本着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对宪法和法律的无限忠诚,克服了案件情况异常复杂、余党频频刺探情报、长达半个月的24小时警察护卫、长时间封闭办案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历时8个月,艰苦卓绝地完成了涉及10个罪名、36名被告人、40宗犯罪事实、判决书长达300余页的专案审判任务。从他身上看到的,是执法为民!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代表植桂杰

  青春赴使命,热血铸警魂。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代表植桂杰回顾了团队连续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破获大案要案的战斗经历。面对狡猾的犯罪团伙,他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破案过程中上下一心,为突破嫌疑人口供,他们连续作战三个月不胜不休,最终顺利完成了案件攻坚,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勤勉精进!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罗静贤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罗静贤分享了她在刑事技术领域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经历。她努力专研刑事技术,助力案件快侦快破,成功帮助20多个失散家庭重逢、捣毁大型制毒工场、侦破多起命案。从她身上看到的,是执着坚韧!

  陈小坚指出,学习英模精神,核心是对党绝对忠诚,全体政法干警要把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在实际工作中生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榜样引领,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迅速掀起树英模、学英模的热潮。要聚焦“办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通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高标准完成年度政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明显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