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顺德好人”事迹分享会举行

来源:珠江商报 时间:2021-01-15 15:52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林晓格 见习记者冼颖仪报道:昨日,2020年“最美顺德人”暨第七届“顺德好人”事迹分享会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举行。“最美顺德人”“顺德好人”以及“广东好人”的部分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事迹分享会将通过网络向社会传播。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出席了活动。

  

  ddd5d7f438064ee78268b03fb716a7fa.jpg

  昨日,顺德区举行2020年“最美顺德人”暨第七届“顺德好人”事迹分享会,现场颁授“顺德好人”荣誉证书及奖杯。/珠江商报记者林安迪摄  

   记者了解到,2020下半年“最美顺德人”暨第七届“顺德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综合评审等环节后,评选出曹锦辉等23人为“最美顺德人”,黎浩鹏等72人(组)为“顺德好人”。

   在他们当中,有顺德本地人,也有异乡者,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市民。有的助人为乐,有的热衷公益,有的敬业奉献,有的孝老爱亲,有的面对残疾自强不息,有的面对不平见义勇为。

   而除了“最美顺德人”、“顺德好人”外,活动还邀请到了曾建兰、何劲和等多位获评“广东好人”的顺德市民前来,一起分享“好人”心得。

   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郑卫红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德各行业各战线涌现了一批先进典范。去年继续开展的“顺德好人”、“最美顺德人”推荐评选活动,经过了层层推选和审核后,一批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党群先锋队等受到了表彰,也推动了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弘扬了时代新风。

   郑卫红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分享活动,借助网络将好人事迹分享出去,让好人事迹、故事、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引导全社会向好人学习,以好人为榜样,凝聚全社会的大爱担当和奉献精神,为顺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好人”小故事 

   苏志广:一个顶俩的“苏铁”

   相比其他的志愿者“前辈”,苏志广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并不算长。2016年4月,在同学的带动下,苏志广加入了容桂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然而,很快他的大名就被很多志愿者所知晓,志愿服务也遍布容桂的各个角落。

   原来,仅仅在加入志愿者组织700天左右,苏志广的服务时数就已累计达到500小时以上,获评“五星级义工”。至今,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已将近2500小时。

   容桂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总能看到苏志广的身影,他经常是“一个顶俩”甚至“一个顶仨”,所以得到了一个响亮的称号:“苏铁”。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志广没有因为惧怕而退缩,反而“逆行”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不仅负责志愿者的招募,跟进防疫物资的分配,还经常主动顶岗,一直奉献在抗疫一线。

   “近年来,顺德的志愿服务氛围越来越浓厚,希望参加志愿服务的朋友们,不忘做志愿者的初心,一起用心于志愿服务,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苏志广说。

   罗加敏:特殊孩子们的“姐姐”

   罗加敏是一名顺德的基层税务工作人员。工作中的她,以热情和敬业被同事、领导称赞。然而,却很少人知道,她还是容桂仁爱园特殊孩子们的“加敏姐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罗加敏接触到了容桂仁爱园里一群特殊的孩子。从那以后,她的心里就一直放不下这群孩子,她也从此踏上了关爱特殊群体的道路。

   跟孩子们玩积木,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游戏,教他们画画,陪他们聊聊天……只要有空,她都尽可能来陪这些特殊的孩子,孩子们也都喜欢上了耐心、友善的“加敏姐姐”。罗加敏的关怀和陪伴,成为不少孩子心里的阳光。

   “其实,我觉得自己在做的事情很普通,但是却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发自内心地帮助弱势群体。”罗加敏说。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