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东平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珠江商报 时间:2021-03-25 11:08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林晓格报道: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结果日前公示,顺德乐从东平社区榜上有名,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东平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将近200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近两成,志愿服务活动众多,经常开展志愿文化导赏员培训计划、环保公益捡跑、爱心商家联盟、公益微讲堂、爱国卫生运动、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氛围浓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平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担当防疫先锋,充当网格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岗位中,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