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佛山公安机关确保社会平安祥和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2-18 07:49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韦娟明 通讯员佛公宣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公安机关从严开展春节假期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我市社会面平安祥和。其间,全市累计投入社会面防控力量28000余人次、应急备勤力量10000余人次。

  2月12日,禅城公安民警黄嘉辉巡逻至中山公园附近时,一名群众上前求助,称其发现一名男童独自在公园的树下哭泣,疑似走失。黄嘉辉第一时间核实是否有相关警情,并联合附近巡逻警力走访查找,协调公园工作人员发布寻人广播。1小时后,黄嘉辉安全将男童送回家长身边。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旅游景点、寺庙、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方的巡逻防控。对于部分景区人流激增情况,各辖区派出所强化交通疏导、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措施。春节期间,仅禅城公安就接到近400宗群众寻人、突发疾病救援、财物丢失等求助警情。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等特点,佛山公安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全天候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的警力保障,全力做好国内重点涉疫地区来佛返佛人员线索核查。全面强化对辖区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传统民俗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巡逻防控。

  此外,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托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30个“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交警执法站以及服务区,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重点路段疏堵保畅和出行宣传服务工作,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6000余人次,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00余起。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