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展馆周边将实施“一张图”应急保障

来源:大洋网 时间:2021-10-14 08:13

  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9日在广州举办。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积极保障和应急一张图到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和力量部署,广州的应急保障工作正有序开展。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第130届广交会应急保障分工方案》,在广交会期间,广州将做好应急指挥车现场保障工作,派出应急指挥车,做到实时通讯、随时调度。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实行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和力量部署。同时,要求对街道、居委、企业和最小单元再强化、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

  广州将实现会展中心周边核心区应急保障“一张图”功能,即展馆、宾馆、会馆、餐馆分布一张图、应急救援队伍分布一张图、应急指挥车辆分布一张图、三防分布一张图、森林防火分布一张图、通信分布一张图、危化品监管分布一张图、企业隐患底数一张图、应急物资一张图。

  此外,广交会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是方案重点内容之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掌握会展中心核心区的企业底数,做到类型、隐患清楚。除企业外,围绕展馆、宾馆、会馆和餐馆等“四馆”核心区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比如展馆建筑质量安全、应急安全通道、消防安全设施、交通安全、三防易涝点、水闸口的安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