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网安全知识进万家!佛山市三水区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10-12 17:11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朱广晖报道:10月11日,三水区在西南公园正门小广场正式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出包括“淼城骑士送法宝 网络安全进万家”专题活动、“三水网安王者”互动游戏、网络安全智胜法宝系列宣教微视频以及“味力三水·领鲜湾区”网红探店直播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互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科普从线上到线下走进千家万户。

10月11日,三水区在西南公园正门小广场正式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摄影/佛山新闻网邓锦壕

  当天上午,在活动现场,“淼城骑士送法宝 网络安全进万家”专题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联合美团组建“三水网安宣传骑手”队伍,充分依托美团外卖社区服务网络的力量,将网络安全宣传送进千家万户。据了解,在2021年三水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淼城骑士”在派送外卖的同时将网络安全宣传科普知识手册送达社区市民手中,促进网络安全宣传真正深入到基层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10月11日,“淼城骑士送法宝 网络安全进万家”专题活动也正式启动。摄影/佛山新闻网林蔚坚

  值得一提的是,三水区还将于10月16日在抖音平台推出“味力三水·领鲜湾区”网红探店直播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互动,届时将统筹区内特色美食资源、联动餐饮企业开展直播惠民送福利互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清朗三水·网络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2021年三水区网络安全先进单位”授牌仪式和“三水区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对过去一年在推动三水网络安全宣传、筑牢三水网络安全防线中有突出表现的多家单位进行授牌表彰。

  近年来,三水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创新应用新媒体技术,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厚网络安全土壤,以融合创新的生动实践诠释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三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猛高表示,今后,三水区也将进一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全区网络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网络强国、网络强省、网络强市贡献三水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欧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