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使“上岗”!顺德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10-12 16:53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攀报道: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10月11日,顺德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在今后一周,顺德将启动多场网络安全宣传暨百校千企信息安全服务日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顺德区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多形式、多角度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将走进百校千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医疗金融机构及全体公民的安全防护意识,推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首批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使聘任仪式,广东精工智能、昇辉控股、伊之密、美云智数、小熊电器等8家企业的信息化管理负责人,成为顺德在智能家电、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和工业互联网行业设立的首批“网络安全推广大使”。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以及互联网党建联系点授牌等仪式。

  “我们将最大限度在公司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并将这些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马军是首批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使的一员,他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继续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向社会各界推广网络安全知识,也将在公司组织网络安全趣味活动,尽好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使的责任。

  佛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认为,政府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只是个开端,我们应该长期不懈的努力,全面提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医疗金融机构防护能力及全体公民的安全防护意识,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顺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顺德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黄宇恒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顺德将通过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年服务日、个人信息日,举行“一镇一校”、“一镇一课”、“城市金融服务快闪展厅”、“青年齐心助力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有奖问答活动”、“网安管家”企业诊断服务、“网络安全e起守护”全民打卡助力等系列活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附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使名单:

(责任编辑:欧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