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报名!2021年佛山市网络安全融创产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10-08 17:23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黎方慧 范子华报道:9月24日上午,2021年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气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整体铺排情况。新闻发布会上,2021年佛山市网络安全融创产品征集大赛(下称“融创产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1/9/24/1632469430445.jpg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表示,网络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计。目前,网络安全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办好2021年佛山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交出合格的佛山答卷。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也将同步开展。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今年特别设置了融创产品征集大赛,引导、发掘、鼓励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融创产品,大赛面向全社会,企事业单位、个人均可参与,体现出权威性、创新性、互动性和公平性。

  融创产品征集大赛即日起启动。本次融创产品征集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漫画、插画、海报、短视频、微电影、动漫、MV、互动H5、小游戏等,参赛者可在10月7日前提交作品至邮箱 wxb01@foshan.gov.cn 进行投稿。获奖者作品将在10月11日举办的佛山市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上展播。

  除了融创产品征集大赛,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还包括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职工技能竞赛和六大主题日。工业互联网安全职工技能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大赛紧扣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化和应用专业化的发展特点,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竞赛实施和产业各方参与,进一步提升佛山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意识和技能。据介绍,该大赛正进行队伍征集,决赛将与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2021年佛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

2021/9/24/1632469447869.jpg 

  另外,为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覆盖面,网安周期间,市委网信办还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等部门于10月12日至17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大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