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少数民族志愿服务站”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在高明成立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11-20 23:03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苏诗琪报道:记者从佛山市高明区委统战部办公室获悉,11月12日,在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在更合镇鹏鹄蘑菇庄园举办全省首个“少数民族志愿服务站”和首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成立揭牌仪式。

省市区领导为“佛山市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站”和“佛山市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佛山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

  仪式现场,在一百多名少数民族代表见证下,广东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李清国、佛山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以及高明区民宗局局长吴伟强等领导同志共同向鹏鹄蘑菇庄园授予全省首个“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站”以及2021年“佛山市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佛山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为全省首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

  近年来,高明区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大胆创新,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聚焦本地居民与外来少数民族群众融合需求,深入挖掘热爱公益事业的少数民族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主动参与村居治理,通过本地党员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到村居志愿服务,促进民族融合和民族团结。

  接下来,高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将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村居。通过开展志愿者培训团建,提升团队凝聚力;联合党员志愿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宣讲、演练等方式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提升当地群众与少数民族群众素质;链接资源在村居企业定期开展民族红色流动课堂,结合民族传统手工、书画、歌舞等特色文化交流,促进本地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