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学生拓视野添乐趣!谭国深发挥退休不褪色优势,成为文明家庭典范

来源:珠江商报 时间:2021-09-15 22:36

c2a184fc5c394258aeebf3fcdb7bb895.jpg

 

   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晓琦 通讯员任杰报道:谭国深是位有着40年教龄的党员教师,多年来,谭国深以“是党员就要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准则要求自己,退休前,谭国深在教坛上一直兢兢业业耕耘。退休后,然继续发挥余热开展青少年关爱工作,可谓退休不褪色,成为佛山文明家庭的典范之一。

   退休前,谭国深一直任职小学教学工作。教学中,谭国深兢兢业业,勤奋进取,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编写学生学习辅导用书,在教好书育好人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奖励。结合教学理论实际编写的《辨形识字手册》《作文三部曲章法指导》和《小学作文步步高》这三本学习辅导用书已分别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当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开展的捐款救灾活动中,谭国深自愿捐献党费1000元,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点爱心。

   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谭国深主动负责学校社团公益工作,创办文学社,编写期刊,组织学生开展户外采风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拓视野、长知识、添乐趣。多了这些“分外”事,加班加点是常事。妻子为此也抱怨过,说都是教师,就你那么忙。怨过后,又心疼起来,不用谭国深插手家务事,让谭国深多点时间忙“公”事。谭国深心里暗暗称赞妻子。有了妻子这个“贤内助”的帮忙,工作更添力。

   如今退休啦,但谭国深仍然继续发挥余热,热心青少年关爱工作,可谓退休不褪色。谭国深发挥自身所长,投身于“以书育人、以文化人、以德立人”为主题的亲子教育活动,对广大师生、家长孩子进行作文阅读辅导巡回讲座。

   今年初谭国深创办了家庭图书馆,并作为高明区明城镇关心下一代文化教育基地免费对外开放,为邻里街坊及小朋友提供借书读书服务。同时,谭国深利用自身特长,为小朋友开设常态化的作文辅导活动课,受到家长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