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党课送到家门口!三水将常态化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28 22:01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 通讯员刘希岩报道:5月27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佛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百姓名嘴”讲党史活动在三水举行,将优质党课送到“家门口”,让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三水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当日下午,在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孙健以《学习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档案局80余名党员现场授课。
  孙健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意义”“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运动、党的成立等重点事件和相关重点人物展开授课,鼓励党员们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三水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党员们正在上党课。/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摄
  “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感动,也让我更加理解党员的理想信念。”区政务数据局党员苏达豪说,他将持续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并转化为工作动力。
  此次党课是“百姓名嘴”讲党史故事项目内容,是三水区发布的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也是三水落实开展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百姓名嘴”讲党史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百姓名嘴”讲党史故事项目主要邀请学校思政老师、机关干部、红色基地宣讲员等,进社区、农村、学校等地方宣讲红色故事。佛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内容,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等。
  三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将结合“四个红色”系列活动进乡村工作,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即组织万名农村党员群众重走红色线路、送红色文化进乡村、送红色宣讲进乡村、送红色服务进乡村,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必修课”中汲取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