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打造“佛山融爱·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公益保险项目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9-03 16:49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戴颖琪报道:“这是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不久前,南海区大沥镇低保家庭的曾女士,收到来自“佛山融爱·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公益保险为他们理赔的4193.48元后很高兴,“居然赔付了这么多,自己付的不到600元!”

  “佛山融爱·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公益保险项目是由佛山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市儿童福利会共同打造的关爱困境儿童安全健康保障长效机制品牌项目,由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为我市低保家庭/临界低保家庭中3~18周岁身体健康的学生儿童捐赠公益保险,免费提供专项意外伤害、疾病、重大疾病风险的全面保障,每人每年保额达28万元。

  今年初,曾女士从社区宣传中得知“佛山融爱·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公益保险项目,便登记参保。没想到,2月、3月,她7岁的大女儿、4岁的小女儿先后不慎跌倒受伤致骨折,两个小朋友的治疗共花费4774.50元。幸运的是,公益保险合计赔付4193.48元,有效缓解了她的经济负担。

  2020年12月起,佛山五区铺开对“佛山市低保/临界低保家庭中3~18周岁身体健康的学生儿童”登记确权并赠送公益保险的活动。今年全市首批受惠学生儿童共1385人,其中禅城123人、南海337人、顺德677人、高明69人、三水179人,累计提供保险保障金额超过3.87亿元。

  除了公益保险,佛山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市儿童福利会三方还将联合开展关爱儿童公益活动,积极向社会宣传并动员多方力量关注学生儿童的意外伤害、疾病、健康、安全等问题。连日来,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联合当地妇联组织,以社区、村为阵地,开展“进村居、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银行”的五进活动,宣传健康观念,普及健康常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据悉,“佛山融爱·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公益保险项目实施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2021年上半年,全市受赠儿童赔付4人次,合计赔付5535.96元,均为意外伤害事故导致门诊治疗。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