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三水推普周活动现场人气高!你参与了吗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9-18 16:55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陈伊萍报道:讲普通话,写规范字。9月17日下午,三水广场中庭内,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三水专场举行,市民现场参与书写等互动,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9月17日下午,三水广场中庭内,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三水专场举行。/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以正楷字抄写一篇古诗、手持推广普通话标语拍照打卡、领取精美礼品……9月17日下午,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三水专场现场,参与活动的大人、小孩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活动的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小王说,平时自己记课堂笔记也喜欢手写,手写笔记印象更深刻,更有助于学习和记忆。他认为,说好中国普通话、写好中国汉字,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今后将继续带动身边人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参与活动的大人、小孩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刘伯今年83岁,平时喜欢写字和看报。逛街时路经商场、发现有推普周活动,他便上前参加书写活动。“活动很有意义,让更多年轻一代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刘伯说。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家庭踊跃参加。市民郑女士和4岁的女儿分别抄写完唐诗后,还现场与女儿一起诵读起唐诗。郑女士说,平时在家多是跟孩子讲粤语,普通话交流得少。参与活动后,提升了自己讲普通话的意识,今后将大手拉小手,积极教导孩子讲好普通话,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手拉小手,一同讲好普通话,写规范字。/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此次活动由三水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三水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

  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一项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三水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推普周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增强三水市民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升全民的普通话水平。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