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宣传日来啦!三水这些代表发出承诺和倡议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9-18 16:54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报道:在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7日晚,“以德润心 文明有我”2021年佛山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邓岗村委会黎北公园启动,活动以其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9月17日,2021年佛山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三水启动。图为各类代表共同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道德承诺和倡议。/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摄

  活动现场,观众们在道德模范宣传片及现场宣扬中,认识了解了中国好人冼玉转、莫才好,广东好人李世芳、何文胜等。他们中有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有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他们为我们带来温暖,带来感动,引领着这个社会在道德之路上不断前行,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更是道德路上的前行者。”活动主办方说。

  

  “我志愿参与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自觉履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当晚,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转灵、佛山好人程启亮等作为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与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党员代表一起上台,共同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道德承诺和倡议。掷地有声的承诺和倡议,展现出“争做先进”的精神风貌,传播着“向善向美”的文明理念。

  

  近年来,三水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每年都会组织大规模的走访“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和选树典型等系列活动,推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今年以来,三水共有3人获评“广东好人”, 1人获得“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3人获评“佛山好人”,1人获评“佛山市道德模范”,1人获得“佛山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活动现场,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等部门还通过派发环保袋、扇子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把文明知识、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市民融入城市文明建设。

  

  此外,“庆中秋·迎国庆”电影晚会也在当晚同步举行,组织广大市民朋友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