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海揭牌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21-03-29 16:2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智伟)25日,前海举办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前海跨境执业政策推广暨港澳涉税专业人士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仪式。

  据悉,今年1月19日,深圳市税务局印发了《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执业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办法》适用范围包括香港的税务师和澳门的会计师,并进一步放宽了执业限制,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通过执业资格考试的限制,改为执业登记;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在税务师事务所占比不高于35%的人数限制;取消港澳涉税专业人士须在税务师事务所从业不低于180天的时间限制;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视同内地税务师担任股东,发起设立税务师事务所。揭牌仪式还为27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和2家税务师事务所颁发执业登记证书和行政登记证书。

  该中心设在前海税务局,将作为服务保障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深圳执业的窗口,为多方合作提供孵化支持。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