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教育培训机构不是投资理财机构!

来源:佛山市消委会 时间:2021-10-19 14:15

  随着文化教育培训消费需求的增加,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近年来“老板跑路”、机构关停等现象屡见不鲜,更甚者,采取哄骗消费者投资入股方式,在收取大量投资款项后关停机构卷款“跑路”。 

  近日,某英语培训机构被曝出以三年或五年会员制方式吸纳消费者入会,一次性提前向消费者收取大额学费,并承诺返现(即向消费者返还预付费用余额)或者退费; 

  同时,该英语培训机构还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微加盟,让更多消费者以投入大额款项占比一定股权的形式加盟新校区,鼓动、游说消费者投资入股。佛山市消委会律师顾问团李绍均律师认为,该模式涉嫌有预谋的集资诈骗行为,已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上述事件及近期各类培训机构频频“爆雷”现象,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佛山市消委会现向广大消费者就选择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预付式消费时提出如下消费警示 

  

  以上述案例为鉴,希望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也为净化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何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