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唱花好月圆!今年的中秋晚会这些细节值得期待

2021年08月30日 1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录制工作仍在四川西昌火热进行中,哪些表演嘉宾登上了晚会的舞台?他们带来了怎样的作品?

  表演嘉宾携手合作 共唱花好月圆

  今年的中秋晚会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传统文化与时事热点并重。目前,不少演员都通过组合搭档的表演形式参与到晚会录制中,有的曾默契十足合作过,这次力求再创新意;有的是第一次携手表演,年龄、阅历的差异使吟唱着的同一首歌充满故事性,舞台表现令人期待。

  韩磊:最能够表达我和(谭)维维的一个演唱状态,就是全身心投入,无杂念,因为她(谭维维)的声音很嘹亮也很美,也有一定的这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的歌词进来就是衬托,还有一种宽厚(的感觉),光听声音,这种交错感,这种自然融合,对这首作品的旋律和歌词把握就很自然融合了。

  谭维维:我觉得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有一群很浪漫、很坚持、很笃定、充满信仰的人,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所以说唯有铭记我们的历史,珍惜当下,希望用这个歌声唤起大家的共情。

  陈彼得:跟一个非常年轻的很杰出的歌手合唱,而且歌是(赵照)做的,两代这个合作非常好,年轻人写得非常好,我非常高兴唱写得那么好这一首歌,我觉得非常棒,我很渴望去演唱这首歌。

  赵照:陈老师他属于我的前辈,而且我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他能够唱我的作品,我感到很开心。我和陈老师演唱这个作品是一首思念的歌,一首岁月的歌,它联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共情的一些地方,是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故事。

  舞美道具精巧 古城老树讲述岁月故事

  今年中秋晚会的主舞台舞美设计唯美浪漫,其中每一处细节,都可谓独具匠心,通过舞美道具将今年中秋月圆的故事讲述给观众。

  夜幕降临,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录制现场,点亮了四川西昌邛海边的星月湖湿地公园。西昌地标性建筑建昌古城再现在主舞台一侧,古城墙上还原的一砖一瓦,似乎在讲述着这座月亮之城的故事。

  谭维维:从舞美来说的话,它是非常的美妙的,我们看到的湖水也能看到城楼,你会觉得那一瞬间通过一首歌你看遍了祖国的山河一样。

  位于西昌市区东北部的建昌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城墙最高处有12米,最低处6米左右。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这城墙砖缝中长出的茂密的黄葛树,它陪伴了一代又一代西昌人,也见证着城市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今它们一同登上了央视中秋晚会的舞台。

  西昌市民 王红英:这个树我小时候就这么大,越来越茂盛,现在我儿子那么大了,也看着这个树天天在这玩。

  西昌市文物管理所所长 马玉萍:这个树是从城墙缝里面长出来的,而不是从地上长出来的,为什么它从缝里面长出来?就是当时那个鸟儿衔的食物,或者粪便里边有(黄葛树)的(种子)。 掉在这个城墙缝里面,慢慢地就生出了芽,长出了这样的大树。

  舞美总监 许林江:我们把它(黄葛树)的尺寸进行合理化压缩,完全是用苯板雕塑出来的,通过雕塑家雕完之后在现场安装,然后再由绘景师来绘景,西昌的那个城墙特点,它跟树根百年来是融在一起的,这个是西昌城墙的特点。作为一个元素,作为一个象征,我们把它整个的舞台融在一起。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