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蛮腰无人机展+灯光秀,精华版表演看这里!

2021年04月14日 10:28 来源:南方+

  1300架次无人机同时起飞,时而组成“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字样,时而聚成萌萌的警察卡通形象……

  今天晚上,广州海心沙的无人机表演和灯光秀,你看了没?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晚,广东首届“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无人机队表演亮相,南方+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现场,1300架次无人机编队展示了国安标识、宣传标语等多组图案,结合“一江两岸三桥”光影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了解到,4月11日至17日晚上7点30分至10点整,珠江水畔都将亮起美轮美奂的灯光秀。

  “以前在网上也看到过一些过于国家安全的文章,了解得不太多,今晚这场表演让我长知识了!”市民陈女士说,在空中的无人机组成了“12339”的号码,这一幕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也让她记住了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

  带着儿子在江边跑步的林先生说,从前两天开始,他就留意到了珠江两岸灯光有所变化,两岸建筑上滚动播放着一些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标语和海报。

  “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仅让广州的夜景更美丽,还润物细无声地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我小孩很喜欢看。”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这场光影之旅,国安机关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守护国家安全,真正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和组织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 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