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Vlog丨巴基斯坦民众认可中国疫苗

2021年04月13日 2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总台记者随机采访巴基斯坦民众 

  4月9日,据巴基斯坦国家卫生研究所消息,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已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加上之前的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和康希诺新冠疫苗,这使得巴基斯坦境内可使用的中国疫苗达到三款。

  巴基斯坦规划发展与特别项目部部长阿萨德·奥马尔(Asad Umar)也表示,在巴基斯坦全国已经有1万4千人通过私营部门接种了疫苗,110万人通过政府接种计划接种了疫苗,目前所接种的疫苗主要来源是中国,中国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大量的疫苗。

  记者近日走访了首都伊斯兰堡人流量较大的两大商区,针对民众对中国疫苗的了解度和接受度等情况进行了随机采访。根据巴基斯坦目前的疫苗接种计划,在第一批医护人员接受接种后,第二批接种人员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50岁以上人员正在注册登记等待接种安排,有超过200万人员已经登记在册。

  

  在超过十人以上的受访对象里,有带父母去接种了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中年男性,也有已经接种了第一针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还有在等待接种的老年人,其中年轻人和中年人表示感谢中国,如果机会到了,会考虑接种中国疫苗。

  目前巴基斯坦正在经历的第三波疫情,未来的五到六周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至于新冠疫苗的选择,在2021年1月的巴基斯坦盖洛普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31%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他们更喜欢巴基斯坦制造的疫苗,19%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他们将选择政府推荐的疫苗,13%的与调查者表示他们将选择中国疫苗,选择美国或欧洲疫苗的占比4%,选择俄罗斯疫苗的为1%。(总台记者 崔如)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