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2021年03月01日 17: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中国新冠疫苗的“海外抗疫之旅”。这两天中国疫苗陆续运抵墨西哥、巴西和马来西亚,匈牙利总统也在26日接种了中国新冠疫苗。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中国出口匈牙利的首批新冠疫苗于16日运抵布达佩斯。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于26日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据匈通社报道,阿戴尔在接种中国疫苗后再次呼吁民众尽快登记接种疫苗。

  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 

  当地时间27日一早,载有约8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的货机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这批疫苗是自2月20日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以来的第二批中国科兴疫苗。墨西哥外交部部长等人到机场迎接。

  两批新冠疫苗药物活性成分从中国运抵里约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两批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活性药物成分一次性运抵巴西里约热内卢。这些活性药物成分将用于生产1500万剂新冠疫苗。这两批活性药物成分抵达机场后,由警车护送至负责疫苗生产的奥兹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据悉,该基金会将在3月中旬向巴西卫生部交付协议规定的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半成品运抵吉隆坡 

  当地时间27日,马来西亚向中国科兴公司订购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这批科兴新冠疫苗为200升液体半成品,可供罐装约30万剂新冠疫苗。马来西亚方面表示,马中两国政府合作对马方能够将中国研发的疫苗列入本国接种计划极为重要,相信中国疫苗将为马来西亚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