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老香山脚下,藏着一个大美仙境!

来源:文化高明 时间:2021-08-30 15:36

在高明老香山脚下

藏着一个大美仙境~

吸引了无数摄影发烧友前来打卡拍照~

更合镇石岩底村

跟随摄影师的脚步

多图直击高明最美仙境~

 

“红色轻骑兵下基层”活动

为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高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动高明区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红色轻骑兵下基层”活动。一批“红色轻骑兵”摄影家协会成员通过镜头,记录高明红色文化历史之美。

叶军林作品

赖志华作品

更合镇石岩底村,位于老香山脚下,这里群山叠翠、林海苍茫、奇石遍布、潭深水幽,不仅为当年革命工作开展提供了先天地理优势,更是现代人心灵回归最美的地方。

 

延伸小景点:老香山

 

更合老香山是高明区第二大山,位于高明的西北角,地处高明、高要、新兴三县分界线。老香山东西长15公里,南北宽6.5公里,面积96.3平方公里,最高峰椿花顶海拔699米。老香山以山势雄伟、幽谷曲折回环、飞泉倾泻、山花似锦而著称。

高空俯瞰,老香山一带山体绵延。

这里,参天古木浓荫蔽日,水汽蒸腾化云不息,有一种名为桫椤(又称树蕨)的史前植物如隐者遗世独立,千万年来维持着一片“幸存者”的神秘乐园。同时,又有数股清泉从各个峰顶流出,潺潺水流汇聚成溪,激荡成瀑,最终流入沧江河主河道,这水流灌溉良田,航行舟楫,先民在此农耕渔樵,生息繁衍,史前植物与一方文明,均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滋养。

老香山内溪水淙淙,水汽十足。

在石岩底村村长朱建彬的带领下,“红色轻骑兵”参观了粤中纵队交通站遗址和粤中纵队后方医院遗址,听取了朱建彬对粤中纵队当年在石岩底村从事革命活动先进事迹的详细介绍。

特别是石岩底村村民冒着生命危险支持革命、保护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员。

周予江作品

余永强作品

吴佩芬作品

叶丽梅作品

赖志华作品

邓健珍作品

陈洋作品

叶丽梅作品

仇艳红作品

来高明石岩底村打卡拍照吧~

 

来源 | 高明摄影家协会

编辑丨佛山新闻网何绮华

审校丨区燕芬、刘丹红、李细妹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