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第二批市级“学校少年宫”挂牌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2-05-20

  5月17日、5月19日,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指导下,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举办第二批市级“学校少年宫”授牌仪式,向南海区瀚文外国语学校和顺德区桂畔小学授予“学校少年宫”称号。

  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出席活动时强调,在全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佛山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背景下,需要持续深化“学校少年宫”项目的时代内涵。要秉持共建共享原则,持续拓宽教育覆盖面。要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阵地作用,实现“立体式”育人发展。要强化监督管理,保障“学校少年宫”有序开展。

  团顺德区委副书记叶炜杰表示,“学校少年宫”项目是实现教育共融,推动“青少宫下基层”机制的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是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结合素质教育课程和“学校少年宫”课程体系,并整合校外实践资源,打造研学教育品牌。

  桂畔小学校长叶国存认为,“学校少年宫”融合优质资源,打破了“校”和“宫”的墙,创造与完善个性化、多样化的教育体系和多元、和谐的教育生态,践行美好教育。

  这是我市继2021年推出首批市级“学校少年宫”试点后,又一批学校挂牌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