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到南海区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12-03
   12月2日,市委书记郑轲到南海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郑轲首先来到桂城街道,听取千灯湖片区规划、虫雷岗片区村改、桂城滨河生态走廊升级改造、水环境治理以及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建设等情况介绍。郑轲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大力开展“江河两岸、沿路两边、高架桥下”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形态重塑和品质升级。

  随后,郑轲来到桂城滨河长廊和南海新经济小镇展厅,详细了解广佛新城(广佛湾)、大沥商贸市场、河西沿江片区改造、夏南片区改造项目等情况。郑轲指出,要坚持示范带动,统筹推进老旧专业市场、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高端商场、专业市场、仓储物流、高新产业集群发展。

  在天富科技城,郑轲走进佛山瑞迪奥医药有限公司、佛山原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绿展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区,询问了解项目进展和产业化发展前景。郑轲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郑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海区工作情况汇报,肯定南海区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南海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找准自身发展优势和劣势,扬长补短,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做推动“515”战略目标落地的“第一方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大胆探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加强各类性质土地置换腾挪,以“工改工”为主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重塑生活、生产、生态空间。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真诚服务企业,从空间重构、土地供给、园区建设、政务服务、法治环境、招商机制等方面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要一体推进城乡品质提升,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广渔业绿色生态养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五要发挥岭南广府文化优势,从文化传承中焕发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岭南文化与城市和谐共融,培育发展文创产业,推动文商旅体创深度融合,以文化塑造城市气质。

  郑轲强调,要把党建牢牢抓在手上,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倡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一线当好“战斗员”,以雷厉风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头雁工程”,构建一核多元、协调有序、简约高效、保障有力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实际重构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形成人才集聚效应。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徐晓霞、郑海涛、葛承书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