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为容桂颁发“应改尽改”村改决战先锋荣誉奖牌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4-16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参加顺德区容桂街道“应改尽改”表彰会暨“应拆尽拆”攻坚动员会,向容桂颁发“应改尽改”村改决战先锋荣誉奖牌。郭文海表示,村改是顺德高质量发展大道上的关键一子,要推动顺德村级工业园“七一”前应改尽改、应拆尽拆。

  三年来,顺德村改铁军日夜兼程,攻无不克,十大镇街军团在相互学习、竞跑中前进,全区上下给予村改“头号工程”极大的鼓励、支持,形成了强大合力。“村改形成了强大的势能,这种势就是力量。”郭文海表示。

  “回首过去3年,我最欣慰的是看到了一支主动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这是过去三年最大的收获,我要向全区的村改铁军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郭文海的话语中饱含深情。

  动情回顾过去三年顺德村改铁军的工作点滴,一向雷厉风行、以坚强形象示人的郭文海数次哽咽,红了眼圈。这三年来,郭文海经常深入村改一线,看到村改铁军进村入户,走企业下田塘,中午不休息,晚上挑灯夜战,累了就趴在凳子上,饿了就扒一口盒饭,让他非常感动。

  郭文海特意感谢全区支持村改的企业家。了解到容桂“猪肉婆”老板娘吴素芬为村改铁军送爱心盒饭、营养汤后,郭文海现场表示感谢,为她伸出大拇指点赞。

  “村改是顺德高质量发展大道上的关键一子。这一子落活了,落精准了,落成功了,顺德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一定能走活。”郭文海表示,顺德拆出了一片高质量的产业空间,拆除了污染的源头、拆除了破旧的城乡形态,村级工业园改造取得了战略性的战果,他坚信顺德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一定能取得辉煌成就。

  郭文海表示,村改是顺德历史上一件了不起的事业,大家有幸一起携手奋斗,这是美好的回忆、宝贵的财富。未来还要攻坚克难,十大镇街完全有信心“七一”前应改尽改、应拆尽拆。

  “祝福顺德铁军,祝福顺德!”会议结束时,郭文海一个人走到台前,向所有顺德村改铁军和积极支持村改的企业家、群众鞠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