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开幕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9-14

  9月10日,上海歌舞团经典舞剧《朱鹮》在广东省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开演,拉开了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的序幕。

  该艺术季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指导,佛山市演艺中心、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9月至12月,艺术季以“点亮城市艺术之光”为主题,开展6大单元版块的内容,包括戏剧之光——精品剧目展演、聚星行动——戏剧大咖研讨沙龙、闪亮剧星——青年戏剧人才孵化、星光之城——城市地标线下艺术活动、艺星聚雅——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美术精品展、“星”陪伴计划——艺术季公益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季特设“闪亮剧星”单元,这是佛山地区首个由专业文化演艺场馆发起,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编创人才及青年艺术家提供戏剧制作实践平台的艺术孵化计划。

  7月下旬,佛山市演艺中心及佛山大剧院正式公开征集青年艺术家戏剧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8个创作团队(或个人)的66部投稿作品。经过评选,共有8部作品入围初选。后期两大场馆将免费为入围作品提供排练、展演场地,真正实现青年戏剧人才“零门槛”走进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