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财经】佛山发600万元“就地过年”红包

来源:21世纪财经 时间:2021-01-30

  “佛山将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向在我市务工的非佛山户籍的工会会员发放3万份微信支付消费券,每份200元,共计600万元。”

  1月26日上午,佛山召开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介绍称。

  据了解,佛山推出春节期间倡导留在本地过年“八大礼包”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发放600万元消费红包、发放10万张佛山各著名旅游景点的门票、1万张电影套票、员工开展专项能力培训获400-1600元补贴等。

  其中,针对消费红包的发放,佛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长詹建敏在发布会上介绍,预计2月1日开放报名,2月3日发放第一批券。

  “之后每日一批,每批3000份,每份200元,连续发放10日,直到大年初一,共计600万元。”詹建敏表示,将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向在佛山务工的非佛山户籍的工会会员发放微信现金消费券。

  刘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佛山计划返乡异地务工人员不足4成,引导就地过节的举措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外,为应对春冬季疫情,佛山也做了多项准备。据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介绍,佛山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市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51家,覆盖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核酸单采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8.3万份。

  目前,建成佛山市一医院、市中医院两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分别可提供1万份/天的单检测量。此外,全市设置了132个采样机构可提供核酸采样服务,镇街全覆盖。

  佛山提前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准备工作,组建了1万多人的核酸采样队,部署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点1千1百多个,开发并推广使用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信息采集系统,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信息采集效率。 

  此外,佛山还指定2家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和4家市级后备定点救治医院,各区分别确定至少1家区级定点救治医院和1家区级后备定点救治医院。目前,佛山市定点医院救治床位总数达3千多张,定点医院ICU救治床位总数300多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