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通济、睇烟花、逛市集……佛山15项活动陪你热闹过元宵!

来源:佛山发布 时间:2023-02-02

  兔年元宵节即将到来,2023年2月5日—2月6日(正月十五、十六),佛山市开展“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通过15项活动营造“行通济、无闭翳,睇烟花、好运势”的特色民俗节日氛围,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岭南文化盛宴,尽在佛山!

  

  同时,佛山也希望借助节假日的各种活动,旺人气,旺消费,旺产业,旺经济,在全市营造“奔跑兔”的氛围,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

  图片

  此次“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线,以佛山民间习俗和人文风情为特点,共有十五项活动内容。另外,围绕此次纳福欢乐夜主题,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推出了“元宵纳福、水上烟火、火树银花、大地生花、年庆盛事”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图带你来看看吧

 

  

  展现“向上向善”的力量

  为全面展现佛山人“向上向善”的力量和善举,今年在最岭南之“温爱佛山·向善之城”慈善人人行中,佛山将接续举办“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2023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巡游活动、“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公益慈善文化主题论坛、“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网上行通济闯关游戏等内容。

  多场烟花汇演

  “点亮”佛山

  南海九江北江外滩湿地公园、南海西樵听音湖片区、顺德陈村玉带公园、顺德乐从中德友好园南面花海、高明世纪广场对出江面湿地公园步道、三水白坭佛山文创古镇景区、三水荷花世界景区等地多场烟花汇演,呈现出“东风夜放花千树、万家灯火闹春色”的美丽夜佛山。

南海西樵元宵万人谜烟火灯会将在听音湖举行。

  “今年的元宵活动内容多元,可观赏性、可参与性非常强。”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猜灯谜、做游戏、放灯许愿、汉服打卡、暖场拉歌等活动吸引市民参与,烟花汇演将带来丰富体验和视觉冲击。相信在传统节目和现代时尚潮玩活动的交相辉映下,元宵期间将燃旺佛山烟火气,拉满节日氛围感。

  与此同时,佛山全市开展了多项惠民活动,拉动元宵期间文旅消费。如市商务局牵头开展“金兔迎新购享佛山”消费券活动,消费券在云闪付APP上派发,全市超840家百货零售餐饮商家均可使用。市文广旅体局第一季度以发放消费券形式,对全市收费A级景区门票给予半价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