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佛山禅城南庄引资10亿元,生产国内领先氢燃料发动机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2-04-24

  4月22日,广东省佛山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第一天,禅城区南庄镇与广东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新氢动力”)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打造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

  据了解,此次合作,南庄镇政府计划与广东新氢动力,拟在湾区智造港(贺丰园)建设一条年产能1万台套(350MW)氢燃料电池电堆产线,一条年产能5000台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产线。预计在未来3到5年内为广东带来百亿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市场增量,成为佛山氢能产业重要组成部分。

  签约仪式上,广东新氢动力还分别与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氢能工业车辆、环卫车辆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在大湾区先试先行开展多领域氢能终端产品的示范应用,着力打造佛山陶瓷行业绿色搬运体系示范基地,共同提升佛山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持续创新能力。

  得益于严把疫情防控的“安全关”,抓牢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南庄招商引资实现“疫势而上”。今年一季度,南庄三大工改工园区(湾区智造港)首度面向湾区招商推介,吸引签约落地南庄的项目达22个,涉及总部经济、装备制造、汽车汽配等领域,总投资额达240亿元。新氢动力项目的落户,将推动南庄新能源产业在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布局和基础设施上的发展,为加快推进“禅西智造新城”建设提质增效。

  南庄镇委副书记、镇长宋颖彪说,项目的落户是市场对禅城、南庄的信心和肯定。接下来,南庄将继续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稳中求进做好经济工作,积极构建3+3+n产业空间格局,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社会有序运转,努力把“两难”变成“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