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勇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2-11

  近日,佛山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在佛山三水举行。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现场打桩动工。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表示,佛北战新产业园是佛山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各部门要狠抓重大项目开好局,引进一批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做到“一年起好步、三年有形象、五年大变样”,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表示,中创集团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用了1个月的时间,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就入驻佛高区云东海生物港,为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迎来“开门红”。未来,中创集团将秉持“高品质、高速度”的发展理念,打造专业化、高端化、链条化、集群化、生态化、全球化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示范标杆。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各区域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云东海生物港位于三水新城,园区总规划面积为23.1平方公里。

  佛山市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表示,云东海生物港不仅要成为佛山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战场,更要打造成为生命健康技术协同转化新高地、湾区生物医药新增长极、广佛极核“三生”融合产业社区新标杆。

  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透露,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40亩,预计总投资100亿元,以创新药、疫苗、高端医疗器械等为主导产业,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随着打桩机的基座被缓缓吊起,标志着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工程建设试点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