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偶遇小车起火 佛山一公交车司机出手相助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7-21

  7月15日晚,佛山粤运公交车长李庆德为一辆起火小轿车成功灭火。

  事发当晚20时12分左右,李庆德驾驶121路公交车途经佛山禅城江湾立交桥时,遇见一辆小轿车突然冒烟起火。见状,他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下车扑救,成功扑灭明火。因火势控制及时,并未造成更大损失。
  李庆德回忆:“当时我迅速打开事故小车引擎盖,看到浓烟下有零星火苗,我马上朝着火苗处喷,几分钟后火苗终于熄灭了。”
  事后,事故车主吕小姐向李庆德发红包致谢,但李庆德婉拒了红包。
  李庆德认为,自己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这是自己的职责,不需要什么表扬。“这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
  这不是李庆德第一次见义勇为。2018年4月16日,他曾用车上的灭火器协助一辆满载棉纱的大货车灭火。事后,李庆德获佛山市禅城区文明办颁发“点赞证书”,获评2018年度“禅城好人”。2021年6月,李庆德家庭荣获“佛山市最美家庭”和“佛山市文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