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锐大动作!资管纾困业务启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8 14:42

  近日,国锐资本与粤财资产针对出险房企及出险项目纾困事宜达成合作意向。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优质社会资本和实力国资AMC强强联合,有利于促进行业资金良性循环为行业经济的稳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通过资金活水的精准滴灌大幅提升困境资产盘活效率

  国锐集团董事局主席、国锐资本董事长魏纯暹先生,粤财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茹斌女士,带领双方企业管理团队,就双方企业的核心业务、专业能力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与会双方企业代表 

  成立于2006年的广东粤财资产是国内首批经银监会备案的地方AMC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省级地方AMC,母公司为广东省政府旗下广东粤财股份,截止2021年底,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达2200亿元、处置资产规模达1236亿元,其在涉房资产储备和处置方面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实力强劲的纯国有资本在涉房项目纾困业务领域粤财资产对社会资本的选择尤为审慎除关注资本实力以外亦极为看重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 

  粤财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茹斌在本次合作会上指出,当下房地产市场周期中,部分房企陷入流动性资金困境,导致优质土地闲置和在建项目停工,粤财资产理应承担国有资本的责任担当,搭建好桥梁,与社会优质资本开展广泛合作,化解项目经营困境,切实保障“交楼”这一重大民生需求。

  国锐集团董事局主席国锐资本董事长魏纯暹表示,国锐集团持续稳健发展二十余年,素以诚信的企业形象、独到的投资眼光和稳健的财务表现著称,业务范畴涵盖资产投资、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路桥建设等领域,已在京开发运营了众多高价值地标型项目,并在伦敦、洛杉矶、加州、环沪核心城市、成渝核心区域和三亚等地握有核心资产。

  国锐集团秉承“为艺术而生、为科技而做、为城市赋能、为生活筑梦”的品牌价值主张,尤其擅长城市资源整合,坚守“出品即作品”的品质标准,用艺术建筑空间串联在地文化和生活需求。在为出险房企和项目纾困方面国锐从资金代建管理全链条赋能系统盘活困境项目助力城市更新 

  实力为基专业加持双方董事长充分肯定了优质资本强强联合对企业和社会的双重价值并对未来项目纾困深度合作表示期待会后国锐资本就首笔业务完成了实质性出资 

(责任编辑:sxb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