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大湾区青年创客营举办,中外青年探访岭南文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5 11:09

  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华青年精英项目主办的「创享大湾区 2022 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活动8月8日在广州开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20余所全国重点高校的30余名中国青年代表携手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20名国际留学生开启一场岭南文化之旅,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参访、文化体验和考察调研,以影像记录和创意方案呈现青年视角下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该项目发起人、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激发青年们创新创意,培养战略眼光,为青年赋能,助力全球青年一道,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世界故事。他亦希望通过活动深化世界年轻一代的交流,搭建对外沟通的桥梁,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启迪和装备新生代担当时代责任,迎接及开创国家乃至世界的未来。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香港青年梁彦婷是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参与者,她表示:「大湾区之魅力在于青年人在努力发展个人事业、追逐梦想时积极反馈社会,将个人的『小梦』融入湾区、国家甚至世界发展的『大梦』之中。」她希望未来深耕公共关系和政策推动相关工作的同时,推动更多香港青年与社会各界连结,发掘各行业未来的青年人才,为国家乃至世界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日程里,50余名中外青年代表将通过嘉宾讲座、交流研讨、创新工作坊等形式建立对湾区和岭南文化的理解,并在人文思辨、可持续建筑,以及新媒体传播等领域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文、科技、生态三个主题进行分小组沉浸式考察,最终以创意视频和青年报告的形式呈现Z世代对新时代背景下湾区及世界未来发展的思考。

(责任编辑:sxb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