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惠广州!这份答卷玩转中华美食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08 18:51

   食惠广州!这份答卷玩转中华美食荟

  广州,有着海纳百川、兼学别样的城市风貌;广州,一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广聚天下客,广州正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日前,2022年“中华美食荟”暨粤港澳美食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广州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主办。广东银联在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10家金融产业联盟成员银行等,投入超过2000万元的资源,深度参与本次“中华美食荟”系列活动。

  活动中不仅会继续送出大量优惠,同时还会联手广粤文化·美食导报,推出美食知识小问答以及多场大型直播,进一步打响“食在广州”“乐玩广州”“美在花城”的全球知名度。

  “食在广州”化身“食惠广州” 

  活动当日,广州具有代表性的各大菜系企业和国际特色餐饮企业将轮番上阵,展现花城“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的风采。

  在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广东银联在本次“中华美食荟”活动主题中,持续发挥金融产业联盟力量,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出“Young城Yeah市·食惠羊城”活动,广大消费者在羊城打卡美食的同时,可以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享受满300元立减100元的优惠。

   

  据了解,“Young城Yeah市·食惠羊城”活动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近600个知名餐饮品牌、近3000家门店,为广大消费者感受广州饮食文化、打卡地标美食打造专属礼遇,让“食在广州”化身“食惠广州”。

  除此以外,为传播美食文化,普及美食知识,广东银联联合广粤文化·美食导报,邀请了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粤菜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以及重点合作餐饮商户,组织开展“中华美食荟·舌尖上的答卷”线上美食知识趣味有奖互动。

  消费者在“云闪付”中华美食荟活动专区,或者通过“中华美食荟”系列活动的现场、线上传播渠道等参与“舌尖上的答卷”,便有机会获得广州酒家、耀华、南海渔村、侨美、卡朋、陶陶居、陈记顺和、真功夫、岭南酒店集团、常来小聚、新兴家喻、旺金鸽、翅叔港式火锅、黄埔华苑酒家等知名品牌的消费券。

  不仅如此,广东银联亦会联合广粤文化·美食导报以4场大型直播贯穿整个活动,届时将会送出大量的优惠福利,进一步打响“食在广州”“乐玩广州”“美在花城”的全球知名度。

  强力措施广东银联激发消费热情 

  今年伊始,《广州市促进住宿餐饮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提出了诸多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的具体举措,其中包括支持全球性、全国性住宿餐饮企业品牌在广州开设首店,鼓励国内外餐饮行业机构、企业在广州举办美食节、美食文化周等餐饮交流活动等。

  为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广州结合假日节庆和商家促销特点,推出“羊城欢乐购”活动,已向社会发放超过百万张消费券。

   

  在广州发放五轮政府消费券期间,广东银联协助广州市政府面向广州消费者发放1亿元政府消费券,覆盖百货、电器、超市、住宿餐饮、电商等行业。消费者可在麦当劳、肯德基、奈雪的茶、喜茶、大家乐等连锁品牌,以及太二酸菜鱼、陶陶居、点都德、卡朋西餐等知名餐饮品牌超过2000家门店使用政府消费券享受优惠,加快消费回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截至目前,住宿餐饮消费券场景共使用消费券约35万张,带动餐饮消费超6000万元,5月—6月广州餐饮消费笔数同比增长84.4%,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6.5%,有力带动了广州地区餐饮行业消费活跃。

  除此以外,在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广东银联结合“2022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发放“Young城Yeah市”消费卡,以99元的超级月卡模式展开满减活动,以真真实实的优惠为市民奉上“行、游、购、娱”的缤纷礼遇。

  为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进一步激活居民消费热情,助力消费回暖,广东银联积极响应政府促消费倡议,组织开展“强健引擎·点亮假日”暑期营销活动,围绕餐饮主题通过云闪付APP推出餐饮秒杀券,结合集卡、翻牌、砸金蛋等互动游戏,联合重点银行共同开展暑期营销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暑期优惠活动。

   

  如今,在全球化的发展大势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不仅要有效满足本土及境外居民生活性消费,还应满足相关的公共服务消费,同时要具有较强的全球消费资源配置能力和消费创新引领能力。

  不仅如此,还要持续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地标性商圈和步行街,以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国际化、高品质、时尚性的需求。另外,只有持续培育“游、购、食、娱、体”一体化的消费大市场,才能以新经济激发消费热情,进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此,在今年1月20日,广东银联与广州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共同聚焦实施“尚品、提质、强能、通达、美誉”五大工程,持续发挥银联在支付产业的核心枢纽作用,联合产业各方不断推进政企合作深化、支付环境建设、城市消费促进、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

  在广东银联的倡议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12家银行共同组建了“金融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联盟”,通过金融机构服务本土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扩容消费市场、提升消费品质,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这一系列的促消费活动,带动了全市消费持续向好。

  同时,广东银联也持续发力,推出一系列消费措施,不仅能促进消费,更能推动广州成为面向世界的数智化、时尚化、现代化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焕发“千年商都”的经典魅力与时代活力。

(责任编辑:sxb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