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高成长企业2022年新材料专题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0 11:02

 为了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佛山企业转型升级,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佛山高新区高成长企业服务系列活动(五)——2022年新材料专题技术交流会于2022年6月16日下午在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承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协办。

   

  活动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孙海波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唐正华副教授、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玉博士分别做了先进新材料的主题报告。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黄健院长,新宝电器,泰极动力等佛山各区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六十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孙海波副教授做了《先进金属铸造技术及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开发与应用》的报告。孙教授分享了他在传统铸造中相关先进技术的应用情况以及他目前正在潜心研究,并取得重大突破的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该材料具有高磁导率,优异的频率稳定性,极低的低频损耗,相对低的中高频损耗及良好的抗直流能力等优异特性,可广泛应用于现代电力,电子信息等领域。

   

  唐正华副教授深耕于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在电催化CO₂转化、水分解制氢、杀菌消毒等应用方面研究。在本次活动中做了《金属纳米团簇与单原子催化材料的制备与电催化应用》的分享报告,重点介绍了金属纳米团簇的制备以及其在CO₂还原、水分解制氢、杀菌等领域的应用,该技术是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大力开发新能源技术如CO₂转化和绿色氢能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之一。

   

  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玉博士,长期从事现代材料表面工程研究及应用。他的足迹遍布佛山各大企业,用过硬的技术为佛山企业赋能。在本次活动中,王博士简单介绍了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并以研究院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再次诠释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硬道理。王博士重点介绍了热喷涂和冷喷涂技术在材料表面处理中的应用,喷涂技术作为材料表面处理的代表性技术,采用新技术(工艺,装备),使传统材料性能有明显提高或产生新功能,具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优异性能和特殊 功能,具有高性能、绿色低碳的特点,是带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海洋工程、新能源等诸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台上三位专家热情分享,台下企业代表用心听讲,会后更是意犹未尽,纷纷和各位专家互加微信,或现场进一步就企业情况开展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sxb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