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远行的四月,在这里,享受味蕾幸福之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4-14 11:57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最美的四月天,处处都是轻快灵动的风景。 

  如果不能远行,那就把脚步放慢点,细品身边的诗情画意。 

  无需跋山涉水,在顺德,就有这么一个地方—— 

  绿草如茵,环境清静,雅致的氛围仿佛把一切喧嚣都隔绝在外。 

  在这样的地方,即使什么都不做,心情都会不由自主的放松、舒畅。 

  更别说还有那治愈一切的“灵丹妙药”——地地道道的顺德菜,让味蕾也能得到彻底的抚慰。 

    

  此次寻味的目的地——君兰和玥会,由米其林星级主厨黄景辉师傅担任顾问。黄师傅不仅追求味道的极致,而且将色、香、味”与“型、器、意、养”相结合,为美食带来创意的惊喜。 

  这次推荐的美食,是一组以“春”为主题的菜品,每一道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 

  春色满园鱼子酱深海虾 

    

  鹅黄、嫩绿、熏紫、绯红……好一片迷人的春色,尽在盘中。春景最盛时,不就是这么五彩斑斓的么。青翠的豆苗托着晶莹的牡丹虾刺身,花瓣和鱼子酱点缀其间,一切都那么明快鲜嫩,惹得人食指大动。 

  金不换干贝炖海螺汤 

     

  春天的味道里,总带着湿润的气息。这一道靓汤,汤底选用上等干贝、海螺和老鸡为原料,细火慢熬,配上金不换的草木鲜涩提味,熬出的汤色澄黄,入喉清润,每一口都是鲜香四溢 

  青柠玫瑰盐煎雪花牛肉 

    

  不知怎么,雪花牛肉浅浅的粉红色,让人想起春天玫瑰铺满的花圃。这道菜选用上好的雪花牛肉,肉质细嫩多汁,肥瘦均匀。在传统的玫瑰盐上加入少许青柠,果酸味更加提香提鲜。 

  胡椒浓汤螺片煮珍珠菜 

     

  春日饮食当然少不了时蔬。鲜嫩翠绿的珍珠菜,搭配Q弹的螺片煮汤,不止滋味清新,更十分滋补。这道汤品特别加入了胡椒,可以散寒祛湿,喝完全身都暖暖的。 

  春韭捞陈村粉 

   

  陈村粉在顺德不足为奇,但做成花朵的模样却是独具特色。白皙的米粉在春韭的簇拥下悄然绽放便足以让人难忘 

  澳洲指橙红酒鹅肝 

    

  顶级的食材经典的搭配鹅肝丰腴肥美,入口即化搭配红酒来解增香,口感更为丰富 

  这里不得不称赞一下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美贺庄园葡萄酒,口味甘醇,具有浓郁的樱桃、蓝莓、黑莓以及香草、黑巧克力的复合香气,单宁紧致有力,回味愉悦。用来佐餐,不仅与口感同样丰满的鹅肝互相呼应,更为这顿春日盛宴增添了一份情调。 

      

  这款美贺庄园艺术限量版干红,还是一款有故事的红酒。它的酒标很特别,来自当代艺术家刘野的画作《百老汇往事》。刘野的作品标识性很强,纯粹的色彩在巧妙的构图下产生巨大的张力,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美感。美贺庄园作为中国著名艺术酒庄,倡导“生活,即艺术”的理念,以美酒致敬艺术,令人在沉醉中回味无穷。 

     

  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大街小巷都遍布着餐厅、酒楼、私房菜馆,为什么偏偏来君兰和玥会?不只是因为这里格调优雅,菜品精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这里,玩乐与美食可以无缝切换。 

  会所内部有一个长25米的室内恒温泳池,水温全年保持在26-28℃,水质清澈、干净。游泳区还设有儿童泳池和按摩泳池,是亲子出游的理想去处。 

   

  如果你喜欢运动,可选择的项目还包括网球、健身。这里的红土网球场与法国网球公开赛场地是同等级别,是最传统的网球比赛场地 

   

  健身中心拥有全球顶尖的健身设施和设备,你可以在健身房尽情挥洒汗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普拉提、瑜伽、舞蹈等课程,收获身心灵的淬炼与升华。 

     

         

  动静皆宜,传统而现代,或许这就是和玥会的气质。 

  整个会所的设计,也深得“包容自由”的真意,没有华丽雍容的装饰,只是一些简洁流畅的元素,呈现出真正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 

   

    

  在这里,言语都是多余的,用眼睛和心去体会这片宁静,让自己融入其中。 

       

    

  这个春天,尽管未能远行。但在这样悠然自在的环境中,探索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让身心得到彻底地放松,也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享受。 

(责任编辑:sxb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