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百亿元!相机模块巨头信扬控股摘牌落户南海狮山

2021年08月30日 16:17 来源:南方日报

  8月30日,信扬控股成功竞得南海区狮山镇桃园路南侧、兴业路以西地段约150亩工业地块,作为其首期项目用地。

  这是狮山镇引入的首个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制造龙头项目,也是今年以来南海首个落地建设的超百亿项目。按计划,信扬控股狮山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月产能可达5000万颗成像模块。

信扬项目设计鸟瞰图。狮山镇供图

信扬项目设计鸟瞰图。狮山镇供图

  信扬控股是一家民营高科技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相机模块研发、制造和销售,拥有设计专利900多项,产品供应涵盖手机、笔记本计算机、穿戴装置、运动相机、车载、智慧家居、游戏、AR/VR等多个领域,下游客户包括苹果、华为、荣耀、联想、惠普等行业巨头。

  据悉,该地块是信扬控股狮山项目的首期用地。按计划,信扬控股将在狮山投资100亿元,分两期投资建设,每期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引进月产能约5000万颗成像模块的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并以该项目为主体谋划上市。

  “我们看了很多的点,但最后选择在狮山落地。”信扬控股狮山项目负责人表示,狮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轴点,区位优势突出,城际轨道便捷,具备辐射湾区的能力。

  据悉,狮山范围内的佛山西站,是华南地区建设规模第二大的高铁枢纽,也是广州铁路客运枢纽“五主三辅”中的主站之一,距离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珠三角枢纽机场都在50分钟车程之内,年设计发送旅客量近8000万人次;未来,包括佛山地铁3号线、4号线、14号线、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广州28号线和有轨电车线路在内的7条轨道将连贯狮山,快捷通达湾区主要城市及交通枢纽。

  政府效能也是一大加分项。据悉,该项目从确定投资意向到土地征收、入储、整理、挂牌,直至今日成功竞得该地块,用时仅3个月,“有时深夜还在和我们核对相关数据和项目进展情况,政府这样的态度和效率,让我们有信心。”信扬控股狮山项目负责人表示,佛山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也是一大优势。未来,信扬计划在佛山智能家电、家用汽车、智慧政府等与其密切相关的领域布局潜力客户,寻找更广大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狮山镇对标、落实佛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并以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吸引龙头企业落户投资。

  据统计,今年1-8月,狮山今年已引入超千万项目75个,合计投资额31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共16个,合计投资额290亿,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及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日渐丰满。

(责任编辑:欧肖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