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嘉敏获残奥会乒乓球女单银牌

2021年08月30日 08:1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王旖荻 通讯员魏玲报道:昨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下午举行的乒乓球女子TT5级单打决赛中,首次出战残奥会的顺德女乒选手潘嘉敏2∶3惜败于队友张变,获得银牌。这是继赖善章后,佛山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二枚奖牌。

  此次东京残奥会,潘嘉敏以世界积分排名第三的成绩拿到了轮椅乒乓球项目比赛的入场券。经过层层角逐,她与队友张变会师TT5级单打决赛。张变曾获伦敦、里约两届残奥会单打和团体金牌,以及北京残奥会团体金牌,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比赛刚开始,双方立即进入胶着状态,潘嘉敏以14∶12率先拿下一局。随后,潘嘉敏乘胜追击,拉开优势,以11∶5再拿一局。第三局开始,张变迅速调整状态,以11∶8、13∶11连续扳回两局。决胜局中,双方依旧胶着。一开始,潘嘉敏3∶6落后于张变,居于下风,她顶住压力,将比分追平至7∶7。最终,张变抢先拿下赛点,以11∶7赢得决胜局。

  此前,潘嘉敏在女单C5组四分之一决赛中,鏖战瑞典选手伦德贝克,以总比分3∶2晋级四强; 在单打半决赛中,以3∶1战胜约旦选手ABU AWAD Khetam,闯入决赛。

  远在佛山老家的潘嘉敏丈夫徐世民看完比赛直播后激动地表示,潘嘉敏努力多年,换来今天的成绩。徐世民鼓励她下次再接再厉,夺下金牌:“她真的很棒,我为她骄傲!”

  据了解,潘嘉敏今年24岁,因先天性脊椎畸形,无法独立行走,只能依靠轮椅行动。12岁时,有着体育潜质的她被佛山市残疾人运动训练机构的教练发掘。通过不断打磨基本功,参加各类大大小小赛事,她从顺德区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国家队。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